西江月

高二美术生
想出小说

我会永远爱坐在我对面的男生

     1915年,孙中山与宋庆龄在日本相爱,那时他已结婚,他反对纳妾,去征求夫人的意见,问询她是否同意离婚并说明理由。

      那个一纸定姻缘一言定半生的年代,她在回信只写下“可”字,不追究,不问询。

      朋友问,你可知离婚对一个女人意味着什么?她说,我常识不够,更不识英文,我又缠脚,我怎么可以帮到先生呢。

      记忆中会有那么一些人始终牵动着我的心,我佩服比我优秀的人,却也不敢靠近那些自带光环的人。

       我试着拒绝所有人,你说你喜欢我,但后来好像也变心了,谁也没能坚持下来,我曾以为所有的男生真的都不好(主观意向,就当做我在开玩笑吧!)

      如果当初没那么冲动,也许现在学的就是物理了,选科的时候开了个专家讲座,主张我们选理,我不知道我是否可以选理,只是在那个时候有人建议我选全文。

      我开始怀疑我有没有脑子了,怎么别人说什么就是什么了呢?别人怎么知道我,明明只有我自己才了解啊。

      不过,既然已经选了,也不能后悔了,那么,就请我一直努力下去吧。

      我知道很多人选了物理,你也是,但我开始决定离你而去了。

      因为我知道我们以后要走的路不一样,像我们这样的怎么会有交叉点呢?

       明知没有结果的事情我不想去做,我也无法预测我们是否会成为那个意外,但我不敢赌,我拿什么资本来赌呢?

       是,我成绩没有很好,没有特别擅长的科目,所在的学校也没有那么出众,身边的同学也都是一起考进来的,总是没办法像你们一样的。

      或许我这么做有点武断,我也不确定未来会不会后悔,没有尝试过的事情怎么就直接给判了死刑呢?

      以后的事情以后再说吧,我只想现在好好生活,剩下的就交给时间来打理吧,如果我们都能坚持下来,前路等待的或许就很美好,如若不能,我也不后悔。

      从学校出来的时候已经是十点左右了,和同学准备一起先去吃饭,然后再逛街。

      在十字路口等人的时候,红灯闪过了一下,暂停的人潮各自散去,那一个背影是你吗?一瞬间回忆像慢镜头,过往的一切都那么熟悉却好像不曾拥有,那几年是我偷来的。

      我会永远爱坐在我对面的男生,那煽情歌告白重复和时光叙旧,我以为可以的,你可以离开的理由是什么?

       隐隐作痛的辛酸,我可以拯救自己。

       还别来无恙我就不会泄漏一点念旧,每一 只风筝只为一根线冒险自由,远离你就可以看起来真的很幸福。

      翻看相册,我还后悔当初没有保存相册,那时候我以为还有后来,可是再也没有了。

      那时天空明净,你的白衫如雪,晚上便梦到你,你在梦里笑得温柔,有着略微青涩的面孔,有着粗神经和偶尔的小温柔,而你还是那么喜欢我。

      梦里的我终于不再因错过你而遗憾,嘴角有微微上扬的弧度。

      可当清晨的闹铃响起时,我渐渐醒来,才发现你早已离我远去。

       千金难买“才知道”,我也只能在梦里为自己博一点心动。
     是不是每个人都喜欢过自己的同桌?

     我就说一个发生在另一对同桌身上的事吧——

      两个人就只有一块橡皮擦,有一次橡皮擦掉到了地上,两个人同时去捡,然后他摸着橡皮擦,她覆上他的手,两人尴尬的看着对方,后来老半天才说话。

      我就不一样了,两个人差点儿撞成脑震荡。(晕乎乎🙄转圈圈)

      才进入高中很有幸坐在了班上最好的位置之一,前面做的一个男生应该是那时候玩的最好的朋友了。

       进班那天基本都不认识,还好把手机带上了,没事的话可以看手机还价尴尬气氛,不过事情好像不是我想的样子,还没一会儿就互换了联系方式。

      最开始讲的肯定都是中考啊、暑期什么的,后来就聊的多了,到了晚自习已经可以自如的聊天了。

      还好,我前后左右的同学都好好,不,我右边是走廊,和另一排的同学也不过十几厘米。

      说起我的前桌,他嘛,送我的第一件礼物是在军训一星期后再归校时,那天才中午,班上的同学寥寥无几,也真是赶巧了,我和他一前一后进了教室,随后他递给我一个盒子,打开一看是个手机套。

      我晕!现在送礼物都盛行这个嘛,他说,我和他的手机是同款,看到这个好看就买给我了。

      怎么说呢,我还是挺感动的,不过我把控的很好,鉴于还认识不久,我就建议一起出去吃饭。

      一起的只有两男两女,除了他,另外两个依次是初中的同校同学,还有一个女生是……嗯,那时候还不太熟。

       
      才到新学校,周围的环境都不太熟悉,他带路,说是带我们去一条美食街,我现在回想起来还记得那天的太阳有多大,本来军训后的我们就已经很黑了,不能再晒了啊。

      我们在大街小巷转来转去,好,最后也还是找到了。

      我本来是抱着请他的意愿,可最后倒成了他请我。

       离开的时候还问我有没有其他想要的,emmm……就算有也不能跟你说啊,不能欠你太多,以后的日子还长着呢。

       那时候我真以为以后还有很多时间可以相处,可是也不过两个月的时间,还不够我去真正了解他。

      在课间我们还会一起“疯狂打闹”,好吧,我承认,我还不够淑女。每次他跟我说着说着就要捉弄我一下,比如趁我不注意的时候把他的饼干放进我的袋子里面,我一看,好啊,你放,然后上演的就是我拿小饼干扔他。

      后来有好多同学都问我:“你跟他以前是同学吗,为什么跟你玩的那么好?”那还真不是,相识不久却已经很开心了。

      很多个下午我和他都会选择不去食堂,然后等同学走的差不多了,不约而同地说:“走吧,去小卖部!”

      我还记得好多次他都会买两份,自己一份,另一份给我,买文具的时候也还记得给我带回来。我总说下次给他买,但到了下一次他还是会拐弯抹角地再给我其他的东西。

       相处的那两个月好像没有发生过矛盾,只在那一次——

       上数学自习的时候他一直给我讲题,然后我最后没听懂,他问我是不是哪里讲得不清楚,而我那时候已经烦了,就说:“不是,我就是不会!”

       他每次都跟我说:不要说这不会那不会的,你要相信自己……

       所以那一次他生气了,原因是把他的话当耳旁风,可才过了两节课就巴巴地问我要不要帮我接一杯水,他都主动找我了,我也没放在心上,而后又打成一片了。
       对于他,更多的是友情,因为他人真的很好,到底是哪里好呢?具体我也说不上来,我只知道他会时常给我一些小惊喜,会教我写作业(其实他也不是很会,给我讲的时候还要想老半天,最后还加一句:我也不知道是不是这样),他还会帮我打扫清洁区……

       还有好多好多事没有写,但我已经困了,下次有机会了再写一篇吧,或许也会写合集吧。

       事情讲到这里,我差点忘了今天特地想发出来的,详见附图:



(p.s对不起,我不专业,出来献丑了hhhhh,上课实在太无聊了,竟然拿起旁边的素描本画画???连笔都是随手拿的,铅笔还是妹妹写作业用的🙉🙉)

      我还是觉得我喜欢上了每一任同桌,我怀疑我有依赖性,我太喜欢和他们在一起的感觉了(悄咪咪的说一句:这算不算直白?)

      

 

评论(14)

热度(1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