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江月

高二美术生
想出小说

我遇见你,我记得你

      像烟罗书里写的,我也一直渴望有一个人,能够岁月经年仍拉住我不放,不许我堕落,不许我沉沦,不许我随波逐流,不许我沉睡。

      可这些我也只在书上看到过,我不知道是否所有的创作者都和我一样:把现实生活中的不如意写进文字,然后赋予美好的结局。 

       我总想着哪一天遇见你了就把这些都告诉你,可是我突然想明白了,我不想告诉你了,因为你什么都知道,你只是在装糊涂,敷衍我罢了。





(p.s今日份拍照,嗯……有点无聊,什么事都不想做,就想好好睡一觉,什么都不想,什么也不说,别人也别问我怎么了,我很好,我只是有点累了,毕竟我起那么早上早自习,晚上还挑灯夜战,hhhhhhh)

      我今天才知道,如果一个人真的喜欢你的话,他是真的会去找你,找你聊天,和你分享他的所有,他的开心,他的难过,他的忙碌……

      我是很忙,我也有点烦躁,有点不知所措,但只要有人找我,我还是会立马回复他。

      而他的所有不主动,所有被动,都是因为不喜欢。

      你知道对于感情,16岁的你和23岁的你会有什么区别吗?

      16岁的你感受到了一点点喜欢就会去相信这份感情,和眼前的人并且无所谓的付出,23岁的你哪怕感受到了很强烈的感情也无法完全相信这份感情,即使想要全身心投入骨子里还会有所抵触。 ​

      我以为我是念念不忘,其实只是耿耿于怀,我觉得我从来没有为谁这样思念过,因此就轻易地认定对方就是弱水三千中最甘甜的一瓢。

      哪有什么旧情难忘,不过就是心意难平。

      我所认为的那些高傲冷漠的人,都只不过是跟我不熟而已;

      我所认为的那些生性多疑的人,都只不过是不信任我而已;

      我所认为的那些难以相处的人,都只不过是不想和我相处的人而已。

      所以我不想再自以为是的定义任何人,因为也许我还真没这个资格。

      从以前的酣然入睡到现在每天晚上爱胡思乱想,从以前的乱发脾气到现在控制情绪。

      年龄慢慢变大,责任也慢慢越大,希望变得成熟稳重,但还是按捺不住的年少气盛,年龄带走我的些许迷茫、无知,但将来究竟会是怎样?

     我想,年龄会告诉我一切。
      女孩子说不联系是假的,还是会偷偷看他的资料,关注他的动态,可男孩子说不联系就是真的不联系了。

      这个世界到底怎么了,为什么会存在这么多问题,又有那么多问题需要我们去解决,去探索,我相信这是世界存在的本身意义所在,但我却接受不了这样的现实。

(注:长图文字是每周班会主题总结,P2源于Baidu)

      这两张图可真真是形成了鲜明对比啊,瞧瞧,在今天之前,我还不知道国家安全日到底是哪一天,也不知道世界表白日,看来的确是我孤陋寡闻了。

      作为今天的我,好像真的是诸事不宜,早自习被班长揪到,上数学课被点名回答问题,地理笔记太多我还不能随便来,化学晚自习作业忘记写,生物没背完……   

       唉,我怎么这么不顺啊,为什么作业这么多,为什么要让我写,为什么老师在晚饭时间开直播,为什么晚自习让我背书?

     (我哭˚‧º·(˚ ˃̣̣̥᷄⌓˂̣̣̥᷅ )‧º·˚)

      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但我希望明年的今天不要再发生这样的事了,就让我好好过好每一天不行嘛!

       



(p.s今日部分地理笔记,原谅我的字好丑{卑微}这可真不像高一学生该有的字,怪我太懒了,实在不想练字。)

      

      手动切割线

      …………………………………………


      今天下午有风,我是在写完一道数学题后出门的(不要怀疑,我真的数学很差),站在阳光下,风卷起太阳遗留的热度拂过发丝、滑过脸颊,而后发丝骚动着嘴角,轻轻把散下的头发别过耳后。

      向远处眺望,之前一树数的白花已经尽数凋零了,算是改头换面吧,现在看到的已经是郁郁葱葱的绿色,这绿色很养眼。

      梵高,绿色一直是最喜欢的色系 ,绿色系列的梵高有点小清新。

       金波的《回声》中是这样写的——

      “这绿色的山谷多么好,有这么多红的花,绿的草,还有满山的果树,

      结着鸭梨、苹果和蜜桃。这里还有一位小伙伴,他整天在山谷里奔跑,

多少次我想见他一面,只因山深林密找不到。可是我唱山歌,

      他也跟着唱山歌;我吹口哨,他也跟着吹口哨。

       他还爱学那小鸟吱吱地唱,爱学那羊羔咩咩地叫,夜晚学那泉水哗啷啷摇铃,

      清晨学那金鸡打鸣儿报晓。如今他不再学那爷爷小时候饥饿的哭声,

      兵荒马乱的枪声,和那深夜的狼嗥。他每天跟我学:幸福的歌,爽朗的笑;

      我们一唱一和的声音,整天在山谷里飘。 如果你想知道他的名字,

      你就向群山问一句:“叫你‘回声’好不好?”他准会答应一句——“好!”

      大概我心中的绿色就是这样,对于颜色的向往就像是对自由的渴望,我喜欢这有色彩的世界,如果只剩黑白,我不知该如何面对。

       对于万物,莫不如是。

     

  

评论(35)

热度(1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