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江月

高二美术生
想出小说

在你心里故地重游

     在某个瞬间,特别想谈恋爱,想做回小女生,不用顾忌那么多,可是要不了多久,这个想法就会被自己扼杀,不行的 没有人能长长久久的喜欢我的。

      他说他喜欢我,他说他想跟我有个未来,他说他会等我很久很久,他说他会一直陪着我,然后,他说对不起,他等不起,他说他不配,他说我可以找到更好的。

      其实啊,他一点也不喜欢我,他只是刚好在某一刻觉得这样都挺好的,所以他时不时就给我甜头,让我以为他也喜欢我。

      我逃了很久,拒绝了很多人,然后直到某一天,你告诉我说你是认真的,我开始动摇,开始相信所谓的“真的喜欢你”可最后发现你也是骗我的。
     

      就算过了很久很久,我还是不愿意相信当初的事实,就像如果我永远不提起,好像真的就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我不说话,那么你也别说了,这对于我来说显然是一种打扰,我想你也懂。

      如果不是我没有删你,你连发信息的机会都没有,你在得意什么,我放下的是你,又不是这段感情。

      如果那个人不是你,我想也会有别人,你又不是唯一,你又不曾真正属于我,该来的总会来,每个人的青春总会有那么几个人出现,而你,只是恰巧出现了而已。

      有人说,喜欢一个人是分时候的。

      有时候是喜欢,有时候是特别喜欢,而有的时候又会像一阵风突然就消失了。有的还会回来,而有的回不来。

      我对你的喜欢也分时候,有那么一些瞬间,恨不得比爱自己爸妈还喜欢你,想一直对你好。但也会突然又觉得好像没那么喜欢你,一时就想离开你,跑去逍遥自在。

      可惜的是,没说再见的分别后,我对你的喜欢,好像又回来了——或许这份喜欢从未消散,它只是一直被埋藏在心底,不敢被任何人发现。

       我在午后零散的霞光下,坐在堆满书的桌前,刷着微博看到一组图片,上面没有任何人,就是简单的景色,芦苇在月色里跳舞,远处有日落,风卷起树叶淅淅索索。

      带着最后一缕阳光,来自临近傍晚光线模糊的质感,像一张老照片。

      我忽地想起记忆里的你来,大概我们是一起吹过晚风的人吧,听说这样会记得久一点,其实我还保留着许多你以为我不记得的事。

      细细想来,我们真的没有妥善处理过任何一件我们之间的事,每次都是闭口不谈,说了然后又沉默,沉默了又说别提起了。

      我表现得挺好的,最起码我没有噙着泪问你,过去的时间算什么。

      还真怕你不痛不痒的说:“算往事吧。”
      我都想好了,如果哪天再遇到你,我就假装昔日同窗偶遇,跟你寒暄几句就好了,但是我一次也没有遇见你。

      在学校的时候我好像很少想起你,因为我太忙了,我也太累了,我没有那么多精力想一些乱七八糟的事或事。

      但是回了家,不读书的日子,那些有关于你的往事就扑面而来,梦里梦外都有你。

      这一年,我才刚上高一,日子忽地轻快起来,大部分时间都是忙着上课 忙着学习 忙着调节时间,不像初中那样日日分明,过得有点混沌。

      室友们晚上熄灯后聊天聊得火热,大多是聊姑娘和哪个学长,无非就是八卦啦什么的,说着只有我们才知道的心事。

      有的上了高中就分手了,有的不同校,而我这才想起来初中我根本没有体会过那样恋爱的生活,这说出去还挺不好意思的。

      这年岁,没谈过恋爱没人会觉得你矜持和纯情,我决定在高中一定要好好谈场恋爱。有必要的话,可以立马分手或者立马在一起,毕竟这事情也说不准。

      很快,军训后就有人递信,可我没答应,事情总是到了关键时候出了差错,我总以为随便是谁都可以,但我想不到的是,还没有来得及做出回复就被班主任抓了包。

      其实也不止这一次,有时候从宿舍出来也会猝不及防遇上一个人,或者学生会执勤的时候,或者食堂就餐的时候,又或者小卖部买东西的时候。

      这样的机会有很多 不是我不想要,而是我发现我的确还接受不了两个人在一起的感觉,一个人多好啊,不用考虑那么多,也不会整天疑神疑鬼的。

      所以高一上半学期结束了我还是一个人,但生活很充足啊,没有觉得什么孤独寂寞冷,谈恋爱这种事情想想就算了,要来真的我可接受不了。

      之前我还说过:我不是不谈恋爱,而是没人要(划重点),我可不能这么说自己,因为这只不过是当时自我嘲讽的话罢了。
      本来想着高一下学期要好好努力一下,可是又因为新冠状病毒在家线上学习,更没有了什么斗志。

      在家的日子总是过得很快,日复一日,这都过了三个月了,我想不起来自己干了什么特别有意义的事,更多的是完成任务,完全没有新奇的事发生。

       嗯……好吧,这样的日子实在有些令人厌烦,可是也没有别的办法呀,难不成我想开学前几天狂补作业?

      其实我在写作业的时候也会想起你,比如说这道题我不会 然后就会想:要是你的话,你不用想就写出来了。

      或许这就是我们之间最大的差别吧,我不会的题目总有人会,而我不会还懒得学,学了也不巩固,巩固了又不会,如此恶性循环,真真是我本人了。

       我也不是没想过别人,但只要我一反应过来,就觉得自己好无聊,连这种事情都做的出来,这不是我,我本不该是这个样子的,我总不能为了一个毫无关系的人丢失了自我吧。

      之后,我也懒得考虑这种事情了。

      我在很多时候都会想起你,偏偏你已离我远去,我不敢深思任何有关于你的事情,以为我怕自己胡思乱想,整个生活都被打乱了。

      在某一瞬间,我才真正意识到这世上最遗憾的事不过是——

      你已经忘了我,我却还想在你心里,故地重游。






 …………………………………………………我裁 裁 裁 裁 裁 裁







      今天没有什么时间拍照,不对,最近都是,老师不知道怎么回事,最近老是布置那么多作业,偏偏笔记还那么多,累死我了!!!(还是划掉叭)



      今日部分笔记,一节课连着一节课,我觉得我可以不用吃饭了,光写作业就够了。

      吃完午饭后看了半小时的小说就睡午觉了,定的闹铃是一点半,然后闹铃按时响了,我去不想按时起来了,迷迷糊糊的我什么都不知道,觉得这个世界是不为人知的。

      我得考虑以后要不要睡午觉了,睡了我又起不来,不睡的话下午上课又想睡觉,这是什么居家生活,我不要!

      啊啊啊啊,我不能再说了,语文晚自习我拿来写文了,现在还得回去补,数学还得推导二倍角的正弦、余弦、正切公式(悄咪咪的说一句,我不会,我好难😭),还得复习同位语从句……

       我是一个莫得感情的作业机器(划重点)

       这么一想,我真是还有好多事没有完成,暂退~

       

   


评论(19)

热度(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