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江月

高二美术生
想出小说

是路人就该好好路过

      村上春树说过:“如果一直想见谁,肯定迟早会见到。”

      但是他还说过:“所见之日乃是终止之时。”

      今天早上起来时,天气很好,天空也很蓝,有很多干净的云朵。

      忽然想起初三毕业前的体育测试那天,还未轮到我们,我和同学小A一起从百步梯从下往上走,到现在我还记得那天天气有多好。

       我喜欢和小A一起玩,因为她实在是太有趣了,她会跟我说:“你是我的快乐源泉”,她会和我一起讨论三毛、毛姆、钱钟书、泰戈尔、刘慈欣……

       她还会时常夸我:你今天很美呀,你很适合蓝色和鹅黄色哦,你好厉害啊,这是我第一次听说诶……

       和她在一起很开心,却也有不顺心的时候。

       就像她很擅长用言语讽刺别人,就像她会故意激怒你,她会说你小坏话……

      她很好,我很喜欢,却也让我烦恼,或许我和她就是同一类人,只不过,我没她聪明,没她乐观,没她有趣。

      或者说,她比我聪明,比我乐观,比我有趣。果然是不能和别人比,一比才知道自己还差的远。

      所以在体育测试那天发生了这样一件事——

      我和小A一起从长长的百步梯自下而上地走,我们并肩而行且挽着胳膊,感受来自四面八方的喧闹声,任凭微风吹乱头发,可以感到从竹林传来的树叶沙沙作响的声音以及带过来的、沁人心脾的风。

     “你看啊,今天的天好蓝,像是可以滴出水一样。”

     “✘✘✘,你也太low了吧,这样的句子也会从你嘴里说出来?”

(注:此处的✘✘✘是我 即前一句话的主人。)

     “哼,那你说一个给我听听啊。”

     “这天蓝的像要掉下核桃露一样!”

      我不禁笑出了声,“喂,你这说的是什么,你怎么会这么想?”

      因为我此时想的是:核桃露不是牛奶吗,不应该是纯色的吗,怎么会和蓝天扯上关系。

      小A也笑。

      她接着说:“你想啊,核桃露瓶身不是蓝色的嘛,这你都想不到。”

      我突然觉得她竟如此可爱,在蓝蓝的天空之下,远传有青山,头顶有白云,脚下有风,身旁有我,仿佛这一切都在配合着她。

      即使是在很久以后,每当我想起来还是会不禁嘴角上扬,何其幸运在那样的年纪遇到她,如果没有遇见她,我会是怎样?

      那一年的蓝天下竟然让现在的我如此动容,那一年我还会说“今天的太阳真性感”“我喜欢狗子”这样的话。

      不知道未来会怎样,但我总还是记得毕业前好多个夜晚我们都在说以后一定要到同一座城市工作,没钱的话,我们就合租……

      大概当时的我们都是发自肺腑,多么希望未来的我们真的能一直一直在一起,可是啊,我们总要分别,也没能好好说声再见。

     我们各自努力,祝未来遇见更好的彼此。

(对不起,我突然想起来跟小A还有好多好多事没说,但今天就先到此为止吧,和她我总是有说不完的话,但也可以什么都不说。 那么 我就自行进行下一步的叙述了 )୧⍤⃝🍓 ୧⍤⃝🌱 ୧⍤⃝🥕 ୧⍤⃝🌙 ୧⍤⃝✨ ୧⍤⃝🍪 ୧⍤⃝🍡 ୧⍤⃝☁ ୧⍤⃝🍦 ୧⍤⃝🍑 ୧⍤⃝🍉 ୧⍤⃝🍟 ୧⍤⃝🌸 ୧⍤⃝🍍 ୧⍤⃝🍈 ୧⍤⃝🍇 ୧⍤⃝🍋 ୧⍤⃝🍐 ୧⍤⃝🍎 ୧⍤⃝🍒 ୧⍤⃝🍌 ୧⍤⃝🧀 ୧⍤⃝🍤 ୧⍤⃝🍔 ୧⍤⃝🥝 ୧⍤⃝🍠 ୧⍤⃝🍼 ୧⍤⃝🍰 ୧⍤⃝🍵 ୧⍤⃝🍺 ୧⍤⃝🍷 ୧⍤⃝🍹 ୧⍤⃝🍶 ୧⍤⃝🌮 ୧⍤⃝🍝 ୧⍤⃝🥛 ୧⍤⃝⚾ ୧⍤⃝🏈 ୧⍤⃝🏀 ୧⍤⃝⚽ ୧⍤⃝🌂 ୧⍤⃝🦀 ୧⍤⃝🏑 ୧⍤⃝🏏 ୧⍤⃝🏓 ୧⍤⃝🏸 ୧⍤⃝🎨 ୧⍤⃝🎐 ୧⍤⃝🎈 ୧⍤⃝🎄 ୧⍤⃝🎀 ୧⍤⃝🍾 ୧⍤⃝🍮 ୧⍤⃝🍥 ୧⍤⃝🍧 ୧⍤⃝🍭 ୧⍤⃝🌇 ୧⍤⃝🏙️ ୧⍤⃝🌃 ୧⍤⃝🌆 ୧⍤⃝🌉 ୧⍤⃝🌌 ୧⍤⃝♏ ୧⍤⃝💯

       

      依稀记得小时候八九点就上床睡觉,也没有觉得睡不着,一觉睡到大天亮,那时候没有噩梦,没有惆怅,更没有想念的人。

      很多时候会觉得,喜欢的东西和别人分享后,欢乐就会加倍,你会不会也是这样想的?

      我今天说天气很好,天很蓝,云很白是真的觉得它好,就是单纯的希望你也能感受一下这样的美好。

      好像说第一个跟你说下雪的人最爱你,我觉得那都是后来被赋予的寓意,在那之前,本没有所谓的美好,只是后来人们配上回忆、思念和爱意才成就了这样好的寓意。

      所以啊,请不要觉得我跟你说的那些是在调情(哇哦,我竟然用了这样一个词汇,连我自己也没想到,或许从根本意义上来说就是这样吧🙈),我真的就只是在分享当下所感知的快乐。

       
      其实啊,我不知道怎么跟您相处,您有荣耀要打,有巅峰赛要打,有表现分要打,有转移号连胜要打,有青铜车要打,朋友拉分还要打……

      而我的生活真的没那么容易,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和您相处,有时候就真的只剩早安晚安了,而这只是出于一种礼貌。

       我知道你什么都知道。

      你知道我在等你,你知道我很喜欢你,你知道我没办法忘记你,你所有的东西都明白,你就是不喜欢我。

      遗憾吗?你们从未开始,何谈结束!

      今天下午看了《前任三》,看了之后 好像一整个下午都闷闷不乐的,在我心目中,这从来都不是完美的结局,虽然两个人都有了自己的归宿。

       他们本该是一对,有很多误会都没有解开就这样算了,最后是两个人分开,不是因为不爱了。

      生活中的我们大概都经历过,像孟云和林佳这样的分手,一个以为不会走,一个以为会挽留。你以为我不会走,我以为你会留,最后,我们说散就散,丢了彼此。

      看电影的时候 我以为孟云扮成至尊宝是要求复合,但是当林佳吃芒果的时候,我才明白,原来,他们两个人只在用自己的方式来向对方告别。

      我们总要学会告别,人生处于不同的阶段,总有人离我们而去,自然而然就有人相遇。

      你坐过出租车吧,当你下车之后,司机总会把牌子再竖起来,像极了人生,有人走了,自然就有人替补。

      也只有紫霞离开至尊宝后,至尊宝才能真正成长为孙悟空。

     《了不起的盖茨比》中有这样一句话:每个人的青春都是一场梦,一种化学的疯狂。

      再见,不负遇见!

      不动声色相逢于再见时。

评论(26)

热度(1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