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江月

高二美术生
想出小说

天空是蔚蓝色





(p.s我可以先上几张图吗?那我就先上吧,这都是用B612原相机拍的,没有经过滤镜、调色什么什么处理,主要还是我比较懒吧,就这样也挺好看的,不是吗?)

       昨日停电,得知这个消息还是在前天的晚上,因为提前知道了所以第二天早上起床的时候并没有吓一跳。

      只不过手机要省点儿用了。

      就是抱着省点的心理我才一直开飞行模式,平时写作业都听歌的我竟然一直安安静静地坐在那里。

      可事与愿违,尽管我省得不能再省了,哦,不,我不应该死撑着去听语文直播,不该看半部电影,不该在群里发消息,不该听英语听力,要是没有这些,说不定可以撑得更久些。

       晚上好早就要关机了,我救不了我的手机,只好随她去了。

       之前说晚上八点左右就会来电,可我等啊等,左等右等,盼春天盼夏天,终于在20:52盼来了,我当时正打着台灯看小说,房间里的灯忽的亮起来,我兴奋死了。

       我扑扑通通跑进卫生间拿发圈把头发绑起来,前后不到一分钟,待我再回到卧室的时候,手机开机了,我急急忙忙想发个消息,可是啊,灯灭了,房间暗了。

      再看手机,只剩下2%的电,行叭,我救不了你了,你自生自灭吧!

      我当时都要抓狂了,怎么可以这样欺骗我的感情,说好的八点呢,说好的来电呢?

      行,你说八点左右,在52的时候电来了,我就当在八点的最右边,可你让我高兴不到一分钟就又赐我于悲伤。

      简单的洗漱后我趴在床上,用家教机定了五六个闹钟,都是每隔十分钟的,我期盼某一次闹铃响了电也就来了,可是,没有,一次都没有,最后我定了一个半小时的,可你再次让我失望了。

      好像我不知不觉就睡着了,也不过才十点多吧,我感到手机振动,我突然清醒了,好,电来了,我又开机,这次更让我失望,把我吵醒了又突然停电。

      后来好像就睡着了。

      凌晨2:17我醒了,我打开家教机看了时间,果然是不能睡太早,大半夜的醒了也挺害怕的。

      大概我是渴醒的,我想喝水,非常想,可我又怕鬼,怕黑,算了,明天早上起来再喝吧,我可以忍住的。

      过了好久我才没了知觉,进入了睡眠。

      第二天早上起来发现,也就是今早,还是没来电,索性就继续睡吧,大概九点多的时候我起床了,电还是没来,我开始慌了。

      完了,怎么可以这样,我的手机关机了这么久了,肯定有人找我,我一定要联系上他们!

      在家等了好久好久也没来电,于是想到外面看看谁家有发电机,赶巧了,也没隔多远就遇到了。

      充了大概不到十分钟,我不得不离开,只来得及和几个人说了几句话,手机就又成功的去世了。
      我郁闷啊,我无聊啊,我竟然开始背书了?!

      坐在椅子上背地理,现在好像还记得背的是乳畜业、种植业,还有工业区位什么的,糟了,我又记不清了。

      背了好久好久,没什么意思,就去睡觉,约摸睡到18:04的时候我妈喊我起床吃完饭,我慢吞吞地走进卫生间,胡乱的束起凌乱的头发,注视着镜子里的自己——

      没有血色,一点儿精气神都没有,眼里无光,比之前更胖了,唉,大概没什么好的,今儿又被没电给摧残了。

      正准备洗脸的时候我忽然听见家里的冰箱突然响起来了,突然明白了什么,我又扑扑通通跑进卧室,给手机充上电,好了,这次是真的。

      在来电的这一刻,我之前所有的怨恨、愤怒、不解、埋怨都烟消云散了,只要电来了就好。
      经过这次停电事件,我终于知道了电的重要性以及我家冰箱的特效。

      以前没觉得冰箱怎么样,就是储备一些食品罢了,而今天,它在电来的那一刻给了我重要提醒,及时召唤我,我真是太谢谢它了。

      其实这中间还有个小插曲——

      中午太阳实在是太大了,正在读书的我打开冰箱一看,呀!还有一支雪糕静静地躺在那里,这可不就是为我准备的嘛。

       唉,不吃真可惜了,再这样下去它会灰飞烟灭的,倒不如为我享用。

      吃了雪糕好不快活!


 手动切割线


      我们这段感情里,讲过去像是在卖惨,讲未来像是在白日做梦,讲现在又是当局者迷,迟迟无话,字字酸苦。

      我也以为我放下了。

      后来真正知道放下一个男孩是什么感觉,不是空空荡荡,也不是心里缺了很大一块,而是我继续着我的生活,吃饭、看书、打游戏。

      从前总是早早的换了签名,改了头像,删微信,现在懒得改,懒得换,懒得删。

     我想起你的时候,我都会觉得我当时伤心难过的多少次都是笑话,别人提起你的时候我也不再会紧张,只是嘴角微微笑。

      当你发出今日绯闻时我也可以面不改色的评论祝福,我放下了,因为你从来就体会不了我。

       别人问我喜欢谁的时候,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想起的是你的名字,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会为你改变自己,你更不知道我的梦里你都出现过。

      所以也不会因为你的挽留而觉得有所亏欠,因为你从不曾喜欢过我,我已经下定决心忘记你了,那种从期待到失望的感觉你大概不会懂。

      原来啊,不在意才是最后的温柔。

      这么久以来我最幸运的两件事——

      一是你终于将我对你的爱意消耗殆尽。

      是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天我遇见了你,大概是太过失望所以才对谁都默不作声,真正的失望不是怒骂,不是嚎啕大哭,也不是冲你发脾气,而是沉默不语,是你做什么我都觉得和我再也没有任何关系。

      我没有输在时间上,说起时间,我不早不晚,而是输在没有任何意义的生活上。

      生活不是电视剧,没有那么多过程、结局却又皆大欢喜。

      我从来没想过会变成现在这样,那么浓烈的热情不知被什么冲淡,可能就是一次次的不及时的回应,或许我是真的不喜欢你了,连一丝不甘都没有。

      算了,我承认吧,不甘心我有,但还可以克服。

      二是我终于放过了自己。

       从前我总觉得万事必有回应,我希望你好,却不只是单纯的希望你一个人好,而是在我好的同时,你也要好。

      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呢,我希望你能注意到我,我希望我能帮到你,我希望我能更加优秀,但,到现在为止,我还是没有成功。

      可我不在意啦,因为我还有其他更重要的事情要做,总不能一直停留在一个不喜欢我的人的身上吧。

      这一次,我终于放过了自己。
      我曾问我自己,思念到极致是什么感觉,我记得我曾经发了句晚安给他,一晚上醒来好几次看手机,就是那种可怕的朦朦胧胧的意识。

      梦里都能到他好像回了我消息,然后意识带我从梦境里挣扎出来,立马去翻手机,你看,这就是思念深入骨髓。

      可是啊,他根本没有回我,空荡荡的对话框里什么都没有。

     再见了,昨天,不忍也要告别。

       天空是蔚蓝色,窗外有千纸鹤。

评论(33)

热度(1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